爬 墙 高 手

绑画@不可视光

你当是自由的。——致《无冠王》

这是看完《无冠王》的repo,剧透!剧透!剧透!注意!!

一共写了2k字不带一张图,《无冠王》还没有拿到手的各位请不要打开!!(看完的各位还有发现什么彩蛋(?)吗好想一起聊聊QWQ

我永远喜欢酿总呜呜呜 @燃烧原野 

 

 

为了超棒的《无冠王》阅读体验,请确定已经刷过本子了再往下拉!感谢!

 















 

 

 

 

==================

你当是自由的。——致《无冠王》

 

其实早在cp的day1下午我就迫不及待地看完了《无冠王》,初看完觉得内心满是波澜,现在n刷之后每次合上书仍然都想啊啊啊啊啊啊嚎叫着去操场上跑三圈(……?

 

故事是按安哥的视角展开的,虽然一开始雷安的互动真的好萌好可爱我好想打滚(?)但随着故事的展开其实处处都能感受到安哥的矛盾。“人性”和“神性”一直在一左一右地拉扯着他,是作为“安迷修”还是作为神的使者“Amicius”。作为“安迷修”的部分一直无法接受国家的繁华昌盛是建立在无数被剥夺自由的奴隶的血与肉之上的。可是,命运能反抗命运吗?“国”能反抗它的“王”吗?作为“国”本身能否定“国”吗?

一旦安哥选择了这样的道路,没人能预测这个国家会发生怎样的动荡,“责任感”让他动弹不得。

在无法视而不见也无法保证能改变一切的情况下,善良,责任感,以及对人民和国土的热爱成了囚禁住他的枷锁。

说起来如果雷总是神使的话,估计就不会care这么多XDD雷总估计会去当他潇洒自由的海盗然后在统治者做了什么事伤害到他的身体时才回来算账(尽管是个甩手掌柜也要理直气壮地秋后算账)。安哥就不会这么任性,可他身上人性的部分也绝不会就此泯灭,可以说,“安迷修”一直都在。

 

而大麻烦雷狮的出现了,他拉着安迷修的手想带他去这世上的任何地方。

于是,安迷修的世界不再只是一座小小的宫殿,它变得很大很大,不止有树影婆娑的美丽花园,还有所有人都欢笑着的盛大宴会(以及许多美丽的小姐姐x)。夜幕中有璀璨的星河闪烁,陆地之外还有无数水滴跋山涉水而来汇成的汪汪海洋……当所有人都将他视为“Amicius”的时候,雷狮说的却是:只要你想,你当然拥有这份自由。

自由是什么?

是可以不做伪装地混入人群,是可以去任何地方,是可以做任何事,是可以有任何想法,是可以……

 

爱一个人。

 

 

他爱上他了。

 

 

 

 

在安哥说出想成为一名骑士的时候,人性的部分其实已经占了上风,所以他会产生情感,会有私心,会请求雷狮“不要成为王”。

可如果抛下一切和雷狮离开,那安迷修就不是安迷修了。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个国家,他注视着这片让他伤痕累累的土地,在等待希望的出现。在我的理解中,安哥身上就是有很强的“理想性”的,他祈求的也许是一个非常难以实现的世界,可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去抵达自己的心中所想,说到底他真的是个很固执的人23333

在《无冠王》中他选择强迫自己成为“Amicius”,这是他守护的方式,他也许意识到雷狮就是那个可以改变命运的人,可他不会请求雷狮去改变这个国家,反而是请求他“不要成为王”,(安哥真的太好了呜呜呜呜😭)所以看到雷狮成为王的那一刻他会止不住地发怒,因为这可是,这可是……他两千年里的唯一私心啊……

 

他希望雷狮去追寻他所钟情的自由,希望雷狮能得到自己无法拥有的一切,他偏爱他,所以固执地希望他能得到这世上最上的好,希望他得偿所愿,希望他永远自由。

可我们雷总怎么如他的愿!(爆笑)你要我不要成为王,那我就偏要从你手中夺走这个“国”,你不舍得为这个不合理的国家画上句号,那就由我来代劳。我不是为你而来,我就是想这么做,土地也好,人民也好,我通通都不在意。

我不要你摆出一副牺牲者的姿态,我要你承认你是“安迷修”,我要你承认你早就为我动情,我要对你说:

“去成为骑士吧。”

 

而最后,所有的希冀与爱意都落地生根,得偿所愿。

 

呜呜呜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嗷看到最后我真的暴风哭泣,太浪漫了太感动了酿总你下凡辛苦了😭😭😭😭😭😭😭😭

 

接下来我想说说我发现的漫画里几个前呼后应的点XDD

①在试阅里雷总就说安哥“奴隶看奴隶还看得挺起劲”VS太子最后说出了真相:安哥才是这个国家之中最可悲的奴隶。

②雷总在成人礼的时候带安哥溜出去,在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不是! 在雷狮说“如果你想见识海洋的美丽,就在此刻……”的时候是给了两个人眼睛的特写。VS后面安哥上宣告处刑台时,他和雷总说的,他已经看过了,很美丽的,紫色的海。

③最后“将你赠予的全部归还”的部分,要知道安哥是拒绝把王冠给雷总的,那么是什么时候安哥把这些祝福给了雷总呢XDDD简直就是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定数了!!(命中注定我爱你x

话又说回来,我觉得雷总是没有这些品质的啊(爆笑)于是在我的理解中,这只是雷总暂时帮安哥“保存”了一段时间,恐怕雷总最清楚的是:一个自由的灵魂,一定会有归来的一天!

最后最后故事的结尾我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喜欢了!虽然安哥是作为骑士讨伐雷总而来,但也是遵守誓言为你而来了嘛23333333333

雷总请你!不要大意地!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下下下下(还有完没完!?()都和好人做吧!!!!!(雷:还用你说?

 

我本来想感谢酿总带来一个这么完整的故事,写到这里我却觉得“完整”这个词不足以形容,非要说的话,这个故事是“饱满”的。剧情完满,感情线充沛而循序渐进,让人心动到不行的起和承,怎么猜也猜不到的转和标题的含义。它让人发笑,让人怦然心动,让人心里一惊,心情随着故事的发展就像坐了一趟生死时速的过山车(day1下午我们三个人在房间里看,此起彼伏都是“哈哈哈哈哈”→“啊啊啊啊在一起在一起”→“卧槽!??”→“卧槽!!!”→“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嗷嗷嗷😭😭😭😭”)

 

最后合上书,真的太太太太感动了!《无冠王》真的是无以言表的好,最后真的爆炸感动,酿总笔下的雷安真的太好了!能打破桎梏,能寻得自由,能有所爱,能有所相吻之人。

 

——你们的灵魂将永远自由。

 



评论(13)
热度(3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辰 | Powered by LOFTER